管理学院举办“理想赋”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3 15:29:27 浏览:
 

为了让2019级团员青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构建各自的大学“理想赋”。2019年11月,管理学院开展了“铸青春梦想,谱人生华章”理想赋主题团日活动。

一、“青春与理想在团旗下点燃”主题宣誓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此次团日活动中,2019级的团员青年们在黄诗砚、徐沛泽两位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团旗下宣誓:青春有我、奋斗有我!同学们热情饱满,紧攥右拳,目光坚定,表达了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的决心。

二、“与未来的自己对话”主题活动

“成为大学生、研究生究竟意味着什么?你认为的大学是什么样的?你的未来与今天的你有着怎样的关系?未来的大学生活将对你有什么影响?”,这是高岭校长在2019级开学典礼上对新生提出的大学生活之问。在此次团日活动中,管理学院2019级的同学们特别录制的“我的理想”主题视频,大家畅所欲言讲述自己大学生活的理想和规划,积极地回答了高校长的大学生活之问。

三、“用理想为青春导航主题演讲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团支部的张梦丽、王鹏冲朗诵《少年中国说》,两位同学声情并茂,全场团员青年都被她们的激情所感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朗诵结束后,教室内响起阵阵掌声。身为团员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确定学习目标以及努力方向,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努力过好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四、“青年话理想”主题分享

17级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用自己的大学生活实践经验现身说法,鼓励2019级团员青年追求远大理想,追求崇高信念,通过学习、活动以及社会实践等充实自己。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范雯雯说:“理想要高于自身的能力,只有高于自己的现有能力,理想才能化作催人奋进的力量”。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李星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建议:要从一而终。针对学习,她还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总有一天你的日积月累会变成别人的望尘莫及。17级行政管理专业王凯说:“把你近期要做的事情列在纸上,标明它们的重要程度和截止时间,这样你就能合理安排,节约时间”。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在理想墙上郑重写下自己的求学初心和人生理想。本次“理想赋”主题团日活动希望能为团员青年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让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过好属于自己大学生活!(撰稿:王馨可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