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商学系邀请知名校友肖海先生做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1 11:35:11 浏览:
 

2019年11月8日晚7点,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商学系邀请我校2008级校友肖海先生作“谁的青春不迷茫”主题讲座。讲座在金花校区教学主楼226举行,由服装商学系系主任梁建芳教授主持,服装商学系荣晓曼、王煜曦等老师出席,2016级、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商学方向和广告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肖海,西安工程大学纺织工程2008级校友。现任西安邦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龙啸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衫里娃、私凸彼品牌服饰创始人;西安未央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西安工程大学西安校友会副秘书长;龙啸公益发起人。

讲座伊始,肖海先生以“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校友”进行自我介绍,拉进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接着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肖海先生从大学生的日常出发,告诫同学们要在大学里积极学习知识并参加实践与实习,从而丰富自己,磨练自己。同时肖海先生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说出梦想,这样才能实现梦想。随后,肖海先生讲述了自己艰苦的创业之路,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当一个人身处逆境时是否应该继续创业的思考,他循循善诱,让同学们真切体会到在经历过孤独、煎熬、迷茫之后仍然坚持寻找正确的方向的人成功的几率会更大。肖海先生激励同学们:“你要感谢那些让你吃苦的不容易的事情,这样才能使你成长。这一切都是难得的经历,可以给你勇气,让你不再惧怕。”同时,肖海先生告诉同学们:“人生一定要去做公益活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肖先生一直热衷与公益事业,他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希望秉持“传播正能量,传递真善美”的公益精神去做公益事业,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梁建芳老师总结到:“肖总在创业中面对重重困难永不言弃的精神,不论身处何方都不曾忘记曾经帮助过他的人,时刻用充满爱的眼神看待这个世界的精神值得同学们学习。”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梦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并不遥远,而且也促进了同学们择业与就业观念的转变,为同学们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梁建芳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