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复赛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8 17:15:43 浏览:
 

2019年11月6日,我校在临潼校区B-333举行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复赛。招生就业工作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佳、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科科长李璐瑶、部分学院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评委及嘉宾,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晋级复赛的13位选手通过“自我展示”“你问我答”两个环节向评委老师们展示自身风采。比赛选手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大家各具风格,表现出色。选手陈俊宇以其突出的表达能力、思维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给在场评委、嘉宾留下深刻印象。选手李子龙模拟应聘纺织企业的品牌推广销售策划,在他的自我展示中不仅体现出他对纺织专业的了解,也表现出他对销售策划的灵活运用,在展示了个人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充分的展现了他积极外向的性格特点。选手李慧敏应聘中学语文教师,在比赛中她自信大方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刘佳老师作总结点评。她指出了举办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的重大意义,对本次大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能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不断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以及主动学习能力。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晋级决赛的选手名单:陈俊宇、赵凯熙、梁凡超等八名选手,现场的嘉宾和评委为以上选手颁发晋级卡并表示祝贺。

此次比赛为我校广大学生提供了比拼实力的舞台,考察了学校各个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的目的,切实对学生的简历制作、自我介绍和职业定位作出指导,为学生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撰稿:付成程、苏娜 审稿: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