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举行“红色文化学习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7 11:15:06 浏览:
 

11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学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意识,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8-322会议室举行“红色文化学习班”开班仪式。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志,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邢瑞芳,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张琪,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副院长房平、学工办主任凌旭、辅导员陆瑞成、王春元及学院55期、56期预备党员。会议由杨友谊主持。

首先,凌旭宣读了《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红色文化学习班实施方案》。随后学习班学员刘若彤代表第一期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王志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对大学的职能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优秀红色文化,同时他对学习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认真学习红色文化和具有时代特征的优秀文化,要将红色文化融入到自身的学习和发展中;二是鼓励学员们勤于实践,将实践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三是希望学员们能够将在“红色文化学习班”的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杨友谊在最后强调,举办“红色文化学习班”是学院党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学习班学员认真学习红色文化,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红色校园文化,争创党员服务先锋,争做优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友谊做了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担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第一讲。(撰稿:王春元 凌旭 审核: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