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合力育人导师团”建设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0 17:01:49 浏览: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推进学院育人质量再上台阶,2019年10月9日,在电信楼413,电子信息学院围绕“合力育人导师团”建设工作召开了主题为“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杨建军参加,电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实验中心、院办、学工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持。

杨恩科代表学院感谢杨建军的倾力支持,同时他表示“合力育人导师团”建设根本目的在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此为新的载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希望与会教师能积极学习,认真思考,发表意见建议,齐心协力把这件育人大事干好。

会上,杨建军从“合力育人导师团”建设的背景、目的、重要意义及我校开展此项工作已具备的条件等方面进行了面上的介绍和剖析,并对《西安工程大学“合力育人导师团”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此项工作是学校党政领导牵头开展,是举全校之力对育人工作的一次新的有益探索,表示此项工作对于学校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大家要集思广益、勇于参与,共同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汇报了学院目前“合力育人导师团”建设的初步构想与实施方案。

各参会教师就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杨建军逐一对教师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明了的解答。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准确、及时地把实施方案和会议精神传达给所在系(部)、实验中心、办公室的教师,以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激发教师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撰稿人:刘风萍 朱宇军 审核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