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青春路 共忆师生情——电子信息学院2005级校友毕业十年再聚母校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7 11:06:35 浏览:
 

9月14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电信楼419召开了2005级校友“忆诗年”毕业十年返校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杨恩科、景军锋、刘许,马克思主义学院阮怀堂,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孟祥福,学院教师代表朱耀麟、薛谦、温宗周、李彦斌及2005级部分校友共八十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杨恩科主持。

杨恩科首先对各位校友毕业十年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修炼向上的品格,为未来的发展积累更多的宝贵经验,母校期待和校友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也期待校友们经历更加灿烂的人生、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景军锋对各位校友毕业后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各位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景军锋从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学科、科研平台建设等几个方面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校友继续秉持“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为学校的追赶超越、学院的快速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耀麟、刘许、孟祥福、薛谦、温宗周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看到各位校友发展的越来越好,他们由衷的感到高兴,期待校友们常回来看看,多看看母校新变化,多说说学院新发展,多聊聊大家新生活,同时希望校友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人生美满,为母校和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校友代表、2005级学生王见做了交流发言,他代表05级校友们对学校和学院为这次校友返校热情的招待和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对学校、学院曾经的精心培育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对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且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应各位校友的强烈要求,学院特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阮怀堂为各位校友重温了当年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当校友们全体起立,同声喊出“老师好”的那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十几年前的课堂上。阮老师从人生的价值与意义、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与家庭美德几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当年上课时的点点滴滴,他幽默、风趣的讲授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座谈会开始前,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彦斌带领各位校友参观了学院各类实验室与研究所,一间间实验室、一件件实验设备,瞬间将大家拉回了当年做实验的生动场景,参观中,校友们连连惊叹学院发展的日新月异。当日下午校友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精彩丰富的趣味运动会。

本次校友返校活动,由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和电子信息学院共同策划组织,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充满温度,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代表学校为校友们赠送了纪念品。岁月将每个人塑造得独一无二,但是大家对母校的认同和情感却愈来愈深。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愿借校友之力,共创学校和学院的辉煌。(撰稿:黄木委、孟祥福 审稿: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