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赴三峡大学和武汉大学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10:51:49 浏览:
 

9月10日-9月11日,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赵广社教授、电气工程系学科带头人邵文权教授、办公室主任孙宁、电气工程系教师郭晓雪副教授等一行4人赴三峡大学、武汉大学走访、调研。

9月10日下午,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同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开展座谈会,座谈会由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黄悦华教授主持,黄悦华对我校电子信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建设、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引进、平台基地建设,特别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慕课混合式教学等方面的相关做法。赵广社一行还与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座谈会后,赵广社一行在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副院长张涛陪同下,参观了西门子数字化工厂、电气工程虚拟仿真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象牙红数字党建室、象牙红青年之家。

9月11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一行来到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考察、交流。首先,院长唐炬教授对赵广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引进、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副院长查晓明教授详细介绍了学位点建设以及电气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情况,同时对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赵广社一行参观了高压大容量试验厅、220kV试验变电站以及配电网电磁暂态等实验平台。

此次走访调研,为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为电子信息学院管理体制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撰稿:郭晓雪、孙宁,审稿: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