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好班主任制度 切实提升育人实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17:20:46 浏览:
 

9月12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姚穆报告厅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全体班主任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勇进主持。

会上,郭西平带领全体与会班主任学习了《西安工程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并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她强调,做好班主任工作,一是要贯彻班主任工作条例,落实七个一工作法、三网一岗、四类学生档案、日查周报等各项制度;二是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要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做好入学教育、学风建设、安全稳定等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特别关注特殊学生,如学习后进学生、心理异常学生及其他特殊学生。要加强学生的专业意识教育,建设良好班风、学风。随后,2019级辅导员苏娜、2018级辅导员邓恩征分别介绍了各自年级学生的特点,表示将和班主任老师通力合作做好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最后,胡小进作总结讲话。他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立“一个目标”,即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他强调,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要教育学生树立良好的德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发挥“两个作用”,不仅要传授学生专业知识,在学习上引导学生,还要做好班级与辅导员之间的纽带。三是落实“三项工作”,即抓学风、促班风、保障学生的安全稳定。他还谈到做好班主任工作需要“四心”,即爱心、细心、责任心和耐心,要视生如子,把学生的事当做自己的事。

本次会议明确了班主任责任,强调了班主任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切实提升育人实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苏娜  审核:赵勇进 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