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养成 系扣子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纪律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17:07:05 浏览:
 

按照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总体要求和学院贯彻落实工作安排,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别于近期在两校区举行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入学纪律教育大会。

9月10日,近900名新生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汇聚一堂,纪律教育大会紧密结合校院中心工作和服装学院学生特点,围绕“如何从一名高中生转变为一名合格大学生”这一主题,通过大量事例,从思想意识、学风养成、行为举止、纪律要求等方面对新同学进行了讲解和要求。

新生辅导员孙晨倩介绍了学生辅导员的职能职责,她表示愿意成为全体同学成才道路上的引领者、服务者和鼓掌者,同时强调了大一新生应遵守的学校及学院的相关纪律规范、请销假制度和线上群管理的内容,着重就如何落实好学校和学院正在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新生辅导员李涵博在向同学们问好之后,介绍了如何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日常行为礼仪。李涵博强调,大学生应注意日常礼仪,在教学区域以及大型活动中的穿着得体,在与老师、同学相处的过程中讲文明、讲礼貌,锻炼和展现大学生的个人修养。李涵博最后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在校时间,实现人生价值。新生辅导员谭赛江用坚定的语气要求新同学在大学期间要注意培养自己面对困难永不服输的精神和意志。他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西安工程大学学生手册》中的相关内容,重点强调了对迟到早退、旷课、违反校规、考试作弊、宿舍违规电器等行为学校的处理规定,要求同学们要培养诚信意识、纪律意识、争做合格的大学生。

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2019级新同学介绍了校院两级共青团的基本概况,号召青年学子积极向共青团组织靠拢。她还对学校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和团学群众组织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讲解,强调了第二课堂学分的重要性,鼓励新同学能够积极参与、携手共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为进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骥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就“四年之后大家将变成什么样的人”“如何变成这样的人”“尽快从一名高中生转变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等话题进行了讲解,他要求新同学要加强自我管理和自律意识,树立集体观念,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个人与个人的关系,强调每位同学要有时间观念、纪律观念,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不断提升,在毕业之时将自己培养成爱党爱国爱人民、具备专业能力的、社会需要的人才。张骥最后对2019级新同学说:实现美好的人生梦想,从每天叠好被子、上好每一节课开始做起。

据悉,9月9日,学院还在金花校区对2019级表演专业新同学进行了入学纪律教育。本学期开学初,学院顺利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导师双选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制定了详细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下一步,学院还将通过专业介绍大会、学籍管理规定讲解会、专业教师第一课、新生团体辅导、班会团会等方式,从严管理、细致服务,帮助2019级新同学抓好养成、系好进入大学的第一粒扣子,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李涵博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