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17:35:34 浏览:
 

9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院长李艳、院党委书记徐焕章、副院长王保忠、副院长王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共4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徐焕章为新学期开学典礼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师生向2019级本科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志为国,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二是砥砺为学,有自觉自律的定力,把刻苦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把学业优秀作为首要追求,为日后的人生历程,积淀厚重的给养和智慧;三是敦行为本,积蓄知识的力量,成为能够引领时代的拔尖人才和有益于人民、有益于国家、有益于民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计系田谧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向新生讲述了自己心目中的大学,希望新生可以在学校度过有意义的四年。她向新生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多与学者、老师们对话,在其中收获智慧与学问。同时,她希望新生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认真做人、做事、做学问,在最能吃苦的青春年华、在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去成长。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胡华莉和2019级会计学专业雷欢婷分别代表高年级同学和新生进行了发言。随后,全体师生观看了2019级新生家长录制的家长寄语。典礼最后,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

开学典礼结束后,李艳院长以“大学·大学生·大学生活”为题,为学院2019级新生讲授“院长第一课”。关于大学,她讲述了大学的历史、大学的理念及大学生升学就业现状、大学与高中的区别等。关于大学生活,她指出,大一不是高四,同学们要在学习上、生活上进行转变,重视个体发展,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掌握学习方法,寻找和确立发展方向,制定新的目标。她强调,大学对于年轻人来说是汲取知识、培养能力、提高修养的重要时期,需要同学们在学业内外建立起全面发展、素质培养的意识,珍惜学校给予大家的学习机会,潜心学习、认真思索、积累本领,学好文化课、重视社会实践,注意技术层面和思想内涵并重,做一个有知识、有能力、有视野的大学生。

新生开学典礼和院长第一课是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校教育工作,学院领导主动参与,深入对接,学院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近期,学院还将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撰稿:李根 审核:徐焕章 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