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15:55:14 浏览:
 

9月1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学院院长薛涛、书记王雅慧、副院长陈金广、副院长陈亮、学院部分教授、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387名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典礼。本次典礼由朱瑾主持。

院长薛涛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向2019级新生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和欢迎,并给在座的新生同学提出了五点建议:勉励同学们在大学中积极吸取知识、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在今后的四年大学生涯中,懂得明确目标、学会生活、提升自我。讲话最后,他表达了对2019级新生的美好期许,并再次鼓励新生们要专于学业、主动学习。

计算机应用系主任仇涵老师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对全体在场人员送上中秋节祝福。他鼓励新生们坚持梦想,主动学习,能够自我定位和自主选择,并祝愿2019级新生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收获成功与喜悦。

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昊波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教师们表示祝福,又向同学们提出关于大学的六个问题,启迪同学们思考大学生活的意义。他强调:大学是学习的地方、是提升自己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认准目标、勤奋思考、坚持信念,不虚度这四年的时光。最后他祝愿全体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有所进步、有所建树。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蔡雨婷同学,代表新生畅谈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自己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内的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和阅历。她还呼吁学院的所有新生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努力学习强大自身,平衡好学习和娱乐的关系,拥有充实的生活。

典礼上,老师们的殷殷教诲、学长的经验之谈、同学的肺腑之言皆是字字珠玑,一字一句都在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指引着同学们学习以及生活上的道路,表达着对新生未来的期许。

典礼结束后学院五大专业分别前往其他教室进行本专业的介绍,由导师帮助新生同学了解本专业详细情况,并给予同学们生活上的建议,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方向。 (撰稿:薛绍凡 审核: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