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16:18:57 浏览:
 

为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9月6日下午,理学院特邀陕西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执业医师、主任检验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林教授在临潼校区B-233作“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杨森,2018级辅导员高丽君,2017级、2018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李林教授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具体的数字和真实的案例,说明了目前我国艾滋病的现状。然后从艾滋病的基本概念、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致病机理、传播途径及艾滋病的预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教育同学们要自尊自爱,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讲座期间,李林教授积极和同学们保持互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倡导“红丝带”精神,关爱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营造零歧视的社会氛围。

本次讲座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消除歧视。同时,对帮助同学们预防艾滋病、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等具有现实意义和教育作用。(撰稿:高丽君  审核: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