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人生,法制同行”——我校人文学院赴陕西省临潼区“法律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9 15:45:57 浏览:
 

学法以正,普法以情。2019年7月中旬,西安工程大学“法律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杨扬的带领下,在陕西省临潼区进行了为期近一周的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居民的法律素养,7月15日、16日,实践队员们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来到了华清池畔的骊山新家园。至此,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实践队员们走近居民,为他们宣传法律知识并开展法律问卷调查。通过咨询、交流及问卷调查的分析,实践队员们初步了解到部分居民的法律知识较为淡薄,并结合专业知识,对居民的一些法律咨询提供了有效的解答。

7月17日、18日,在秦陵街办下和小学,实践队员们协助临潼司法局举办了临潼区秦陵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会。宣讲会上,实践队员们分发调研问卷和有关资料,既提高了实践队员们的活动参与度,也有效的帮助了听众对司法局各位老师宣讲的理解。通过老师们案例分享,实践队员们深深体会到专业知识结合生活实践,杜绝“纸上谈兵”的重要性。这对队员们深入实践、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具有重要意义。宣讲会结束后,司法局的领导与队员们对于调研结果进行交流、分析,探讨如何致力于提升群众法律素养、增强群众法制观念。

“法律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在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的同时,提升了队员们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培养了大家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希望在法制宣传的道路上,西安工程大学“法律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撰稿:刘扬扬  审核:徐利兰 郭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