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赴留坝实践之旅:“互联网+”进乡村 农村电商绘新章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5 16:49:30 浏览:
 

7月13日上午,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赴留坝“万古流芳,修林筑坝”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团正式开启社会实践之旅。此次实践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大学生能够走出校门,提升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培养其组织创新能力,将自我专业知识融入当地经济发展,探索“互联网+电商”模式对当地脱贫攻坚的促进作用。

当晚,实践团成员受留坝县县团委邀请来到留坝影剧院观看了大型公益民俗歌舞剧《爱在山水间》。这台歌舞剧融合了农产品、说春、说酒礼等元素,以歌舞剧的形式还原了留坝民间的传统风俗。期间,因偶遇西北大学赴留坝的实践队伍,两支队伍还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

接下来的几天里,实践团成员分别前往留坝县蜂蜜养殖基地、香菇种植基地、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与采访调研,并与留坝县部分优秀青年电商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走访交流,明确了通过电商带动特色农产品销售,以此增加农户的收入、提高农户的生活水平,为留坝县实现脱贫致富做出贡献。

最后,实践团与留坝县当地政府展开座谈交流会。实践团根据近几天的实际调研情况总结出了留坝县电商发展的现状及优势。留坝县相关领导也对此次西安工程大学的暑期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实践团成员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今后留坝县信息化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

“情系山城留坝县,缘起工程实践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为留坝县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贡献力量。据悉,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将与留坝县形成长期合作机制,持续发挥专业优势致力当地脱贫攻坚。(撰稿: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