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企业文化重要性视角解读大学生职业规划——我校赴石狮暑期社会实践队企业调研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20 18:44:45 浏览:
 

2019年7月18日,西安工程大学赴石狮研究院及行业企业实践调研队对企业走访调研的步伐从未停止,在石狮市科技局染整同业公会副秘书长叶银荣、校友企业泉州现代染料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长青、石狮研究院田呈呈、带队老师高黎、刘蓉的带领下对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专业从事鞋服纺织新材料、可穿戴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服务应用,纺织材料染整及纺织机械的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一直坚持秉承“技术领先、品质为重、服务完善”的经营方针,立足科技之本,专注于产品创新与推进行业进步,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理念,注重人才培养。作为中国运动科学材料的开拓者,企业先后荣获“福建省高新技术产业”、“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工业设计中心”、“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百余项荣誉。

在公司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的带领下,实践队对企业进行了参观和走访,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企业谈到“做世界品质,创世界品牌”是企业一直追求的目标,而达到这个目标的很关键的因素就是企业的文化与精神,同时也是企业生存和长远发展的要素。最后带队老师高黎和刘蓉也表达了对实习生的关怀和期望,作为大学生,职业目标的树立是职业生涯规划中很重要的步骤,期望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能对内清晰认知自我性格、兴趣、能力、价值观,对外明晰行业形势与人才能力需求,对标目标,提升自我。

新的阶段新的形势对企业提出挑战,面对大环境的改变,大学生也应该对标行业发展,明确人才素质培养的标准,有针对性地提升素养,为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高黎 审核: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