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赴留坝县社会实践团与当地政府开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5 17:58:41 浏览:
 

7月1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与留坝县政府在留坝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留坝县副县长董寒光、县团委书记刘红、农业农村局主任郑国华、发改局主任任建忠等机关部门负责人与我院党委副书记周波、团总支书记朱成功以及全体实践团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留坝县团委书记刘红主持。

会上,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万古流芳,筑林修坝”社会实践团学生代表李昊波介绍了实践团队的专业能力以及研究方向,重点结合近两日来走访的5个企业、6个乡村、2个特色农产品养殖基地的实际调研现状总结出了留坝县电商发展的现状及优势,并探讨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希望未来能够协助留坝县政府共同建立“互联网+”美丽留坝。

随后,留坝县农业农村局主任郑国华就留坝县当前农产品溯源平台和农村生产基地建设、产业扶贫、“四养一林一旅游”产业链模式、农业产品标准化和规模化、“企业+扶贫社+农户”和“三统一分”的运营模式做了具体介绍。并结合现有项目进度、销售网络、市场主体和技术服务等因素对未来的发展做了展望。留坝县发改局主任任建忠就当地电商平台发展的相关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希望今后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能就当地的建设发展展开友好合作。

之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做了讲话。首先他表达了对留坝县政府的诚挚谢意,在介绍完西安工程大学实际情况、计算机科学学院专业优势及“互联网+智慧农业”模式后。他希望“互联网+智慧农业”实践团能够脚踏实地、不惧困难,践行西安工程大学的优良传统、用专业知识和饱满的热情助力留坝县美丽乡村建设。

最后,副县长董寒光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他对座谈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实践团师生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今后留坝县信息化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实践团能将最终形成的调研报告与当地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和资源共享,进一步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实现价值最大化。同时,他也表达了与我校长期合作的意愿。

此次座谈会,为双方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桥梁,让实践团师生对留坝县当地的电商平台发展有了更详尽的了解。实践团积极思考,提出的诸多意见和建议对当地的电商发展也将起到有效的推进作用。(撰稿:朱成功 张鑫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