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期暑期纺织援疆团成员奔赴各实践点开展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5 13:49:45 浏览:
 

2019年7月15日,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的火车行程,“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我校第三期纺织援疆团成员陆续抵达各实践点开展实践活动。各位成员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经过短暂休整就都投入到忙碌的实践活动中。

15日上午,援疆团领队赵勇进和他的分队成员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纤维检验局参观学习,检验局领导接见了分队全体成员并举行了实践启动仪式。下午,他们参观了新疆玉泰驼绒纺织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建于1989年,是一家以新疆本地特有的高寒地区骆驼绒资源为依托,为满足人类对环保健康产品的需求为己任具有特色的驼绒纺织公司,是目前国内生产流程最完整、生产品质最高、产品种类最多的驼绒生产企业。

援疆团成员王关林随分队来到阿拉尔飞龙纺织有限公司,受到公司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他们共同参加了实践启动仪式。中午,公司主管向援疆团成员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成立的背景、发展现状和企业文化,邀请大家观看了飞龙纺织有限公司的企业宣传片《匠心99》。该片讲述了企业创始人施纯明先生辛苦创业60载,从白手起家到拥有7家纺织企业,为推动中国纺织产业发展“实干”的一生。下午4时,公司主管带领大家参观了车间,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车间的生产流程,援疆团成员亲身参与到员工的工作中,体验了车间的生产过程,加深了对企业生产一线的了解。

援疆团成员陈楠楠和她的分队成员前往新疆鲁泰丰收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他们,并与邱夷平、韩哲宇、吴延捷、张玉武和李翔等老师围绕鲁泰的人才培养、技术储备和提升等问题举行了座谈。下午,实践分队一行在公司有关领导和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鲁泰700Q棉田。鲁泰700Q是新疆鲁泰丰收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自行选育的高产优质抗病长绒棉新品种,该品种的成功培育为公司生产提供了优质的原料保证。

援疆团成员李立凤和她的小分队前往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他们首先参观的是公司纺纱车间,车间主任为他们介绍了设备情况。该车间生产设备为瑞士立达全流程全自动化设备,该设备生产的产品质量稳定,达到了乌斯特[2013] 5%的水平。目前车间24h全开状态日产纱达18万吨。接着团队成员参观了织造车间,织造车间采用的是半自动化织机,这样有利于节约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利润率。

援疆团成员李钰颖和她的分队成员于7月15日早抵达轮台县,轮台星博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轮台小分队成员,并向他们讲解了新疆的人文风情。接着,分队开展了学习交流,开展了课程试讲,就各人所学进行了交流,加深了相互了解,也增长了知识。

总之,7月15日是我校第三期纺织援疆团在新疆实践的开始。每一名成员都满怀信念地积极准备着,相信每一天都会有新的收获。加油!(撰稿:赵勇进 审核: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