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在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2 11:36:51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院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水平,促进校外实践活动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理学院副院长成鹏飞、应用物理系主任苏耀恒、无损检测专业负责人王秋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文毅以及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宋宇宽一行走访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并参加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作为无损检测行业探伤试块制造的“龙头企业”,在中国无损检测行业享有很高的声誉,公司生产的无损检测用试块有“中国第一块”的美誉。

7月8日,挂牌仪式在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魏忠瑞,副总经理万海涛、马建民,工会主席张海亭,办公室主任韩秀军出席了挂牌仪式。魏忠瑞总经理对我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需要的无损检测专业人才的良好愿景。万海涛从公司筹备、邀请专家授课、技术骨干指导、外出研学、学生食宿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来公司实习的整体情况。成鹏飞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公司在勇挑人才培养这一社会责任的敬意,对公司多年来在专业实践基地建设方面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公司与学校进行深度产学研融合的新构想。魏忠瑞和成鹏飞一起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理学院一行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学生实践现场、宿舍和食堂,了解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还与该公司举行了题为“校企联合抓培养,学生成才促共赢”的篮球友谊赛。(撰稿:王秋萍 审核:成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