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网信办李政泽应邀为人文学院作“舆情的研判和处置”讲座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05 16:22:55 浏览:
 

2019年7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进行中心组学习研讨活动,邀请中共西安市网信办李政泽为人文学院师生作“舆情认识及应急处置方法”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徐利兰教授主持。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分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互联网背景下舆情的重要性、特点和应对与处置舆情的原则。第二部分通过分析近年来西安市发生的重大热点舆情事件处理的得失经验,深入系统第分析重大舆情事件或者突发事件中处理中的态度、方法和技巧,强调舆情工作要发现及时、处置迅速,全面分析、研判得当,应对得力、秩序良好,主动引导、把握话语权等。第三部分围绕重点案例的成功处置进行了总结和反思。

讲座结束后,人文学院师生们就当前舆情发展的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通过本次舆情讲座,使人文学院党委更加重视舆情工作,与会人员对舆情的诱发、引导处置有了全新的认识。(撰稿:曲艳萍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