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班学生干部、考研同学座谈会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26 16:38:02 浏览:
 

为加强师生间的感情联系,进一步开展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理学院于6月24日在物理实验楼431室召开了毕业班学生干部、考研同学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森,学院全体辅导员,2019届毕业班学生干部、考研同学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文毅、团总支书记宋宇宽及负责学生专项工作的辅导员对毕业班学生干部四年来团结、组织、带领同学们积极投入课业学习、实践创新、校园文化活动和学院学生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大学阶段的校园生活体会,交流了思想、学习、生活、课外活动和班级管理等方面的感受;结合各自的考研、求职情况分享了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同时,同学们也围绕教育教学、专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真诚的意见和建议,并充分表现了对母校和理学院的感激之情。

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与会老师对同学们四年来的积极良好表现和成长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杨森也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文明、健康地开展好班级活动,确保同学们安全、有序离校;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不心浮气躁、好高骛远、消极懈怠,能做到理性平和、担当实干、积极进取,努力奔跑去实现人生梦想;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各自职业领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公民和模范表率;四是希望同学们保持终身学习观念,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将个人美好生活的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去。

人生当中,会有风和日丽,也有雨雪风霜;会有一马平川,也有艰难险阻。为了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生工作办公室为同学们播放了《比山更高》(登山家夏伯渝老先生感人事迹)励志视频,希望同学们梦想长存,坚忍不拔,永攀各自的人生高峰!

本次座谈会为我院师生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师生间的感情交流,也对学生工作、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边冠莉 审核: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