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19年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器材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24 05:30:48 浏览:
 

6月24日下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金花校区主楼228教室举办2019年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器材演练活动。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校保卫处副处长张峰、服装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陈国桢及实验中心全体老师、服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干部共1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蔡洋主持。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由陕西翔安消防知识宣传教育中心的张甲元警官主讲。讲座伊始,张警官给大家播放了几段火灾事故的视频,给大家以警醒,使大家对消防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接下来,他给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检查的内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的有关常识,火灾中的逃生方式,介绍了消防器材的具体种类,消防器具的使用方式,进一步增加了大家的消防知识,纠正了大家以往一些对消防的错误认识,使大家对消防有了更深刻和更具针对性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大家又前往图书馆南侧开阔地,现场进行消防器材演练。张警官为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具体使用方法并进行示范。李筱胜书记亲自叮嘱同学们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接下来,由同学们上手体验使用消防器材。张警官和李筱胜书记现场纠正部分同学使用消防器材的错误。通过上手使用,同学们掌握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本领,为做好消防工作打下了基础。(撰稿:束坤翼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