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全员育人:机电工程学院工程图学教研室赴兄弟院系交流学习课程思政建设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21 09:58:53 浏览:
 

2019年6月1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工程图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党支部组织带领下,赴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工程图学教研室交流学习课程思政建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相关专业教研室负责人、骨干教师一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对本次交流活动非常重视,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副院长赵雪妮专程参加了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该院工程图学教研室主任郭红利主持。交流会上,曾获2018年陕西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标兵、2016年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二等奖的该学院教师刘庆立副教授以《工程制图之技术、艺术与科学》为例,详细解读了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落实全员育人的理念、思路和方法,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和经验。刘庆立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环节紧凑、引人入胜,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潜移默化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意识,也为参加交流活动的教师呈现了精彩的课程思政范例。参加交流活动的教师纷纷发表意见,交流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想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开阔了思路,启发了思考,受益匪浅,今后将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和实践。

机电学院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对学院改革事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紧密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双创”工作,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实效性。为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院党委于近日制定出台了《机电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同时,学院党委主动应对基层党建难点问题,支持和鼓励教师党支部开展特色活动,着力激发教师党支部建设活力,发挥教师党员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撰稿:曲双为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