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推进会

信息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20 14:50:39 浏览:
 

2019年5月17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在金花校区205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检查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宇、副院长刘玉森,实验室主任宋芝军、实验室管理人员张西、王明甫参加了此次推进会,会议由刘玉森主持。

首先,刘玉森传达了学校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此次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学院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所采取的各种措施。他指出,学校和学院都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也成立了以学院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具体实验室管理人员为组员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同时针对学院实验室实际情况制定出了系列安全保障措施,希望相关人员高度重视、严格执行,确保实验室安全。

随后,实验室主任宋芝军就实验室安全检查内容,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做了认真梳理,并进行了任务分解,将安全检查事项逐一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其他参会人员也就实验室安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宇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对实验室安全检查高度重视,要求各实验室务必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实验室检查通知精神做好自查工作。并且,要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重在做好日常实验室管理工作,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化和常态化的局面,不断提升实验室管理服务水平,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安全、卫生的实验环境。(撰稿:宋芝军 审稿:刘玉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