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7 10:45:44 浏览:
 

2019年5月1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临潼校区C栋教学楼举行。本次比赛共设三个赛场,全校共16个队伍参加了初赛,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副科长姚婕、心理中心教师田珍珍,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晓惠、心理辅导员刘洋洋、计算机学院心理辅导员程帅、理学院心理辅导员边冠莉、电信学院辅导员曹智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高黎担任评委。

大赛开始,各个赛场的比赛有序进行,本届参赛选手对大赛十分重视,他们用生动形象的剧情演绎出大学生遇到的心理困惑,以及积极面对,寻求帮助的态度。每个节目表演结束后评委老师对节目进行指导和点评,对参赛选手从日常生活中寻找素材,以及演员认真的态度高度认可,肯定了心理情景剧大赛对引导大学生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寻求积极解决方法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同学们也能从表演中有所收获,积极应对生活中的不愉快,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经评选,最终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

心理情景剧通过舞台演出的形式展现了校园生活常见的心理冲突和转化策略,为学生开拓了发现、思考和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的全新思维方式。本次比赛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西安工程大学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心理情况,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心理情景剧的魅力,也使同学们学习到了心理调适的基本方法,期待各位获奖队伍决赛的精彩表现。(撰稿:高黎 审稿: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