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7 18:03:32 浏览:
 

为了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发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鼓励青年党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5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学生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共有70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会议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志芳同志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16级辅导员、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吴昌敏对参与学习的同志表示欢迎,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做学院党建工作中的实践心得,阐述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和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希望同志们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潜心学习,珍惜青春韶华,永葆青春本色,争做时代先锋。

接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黄涛作了《回首百年历史,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报告,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起因、经过等方面讲解这一标志性事件,并与支部党员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呼吁同志们按照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传承五四精神,践行青春奋斗特质,努力书写当代学子的青春华章。2016年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蒋艾琳同志分享了在近期参加的第十一期全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中的收获,并从自身出发探讨对五四精神和新时代青年奋斗的理解。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在学生时代扎实学习,打造过硬本领, 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增光添彩。

最后,青年代表田梦、陈立雪、邓鹏飞、周思梦、王宇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别从社会实践、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发言,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理解,今后更应当听党话、跟党走,时刻永葆积极昂扬的斗志。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党员之间理论学习交流,坚定了管院青年学子对党的热爱和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撰稿:吴昌敏 审核:于稀水  徐焕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