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理学院近期开展多项教育实践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信息来源:【 】 发布者:【陈娟娟】 发布时间:2019-05-17 11:28:59 浏览: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运动爆发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近期学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多项教育实践活动,纪念这段光辉岁月,激励学院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在“理”青年信仰之魂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理”青年情之所归 参加升国旗仪式

5月13日,理学院在临潼校区东环体育场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学院团员青年约600人参加了升旗仪式,激励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积极投身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事业中。

在“理”青年赤子之心 献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理学院青年身着红衣、手舞红旗,在图书馆旁、绿荫树下、“问仰”像前,用一场洋溢青春和爱国热情的快闪,演绎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在“理”青年聆听榜样力量录制《在理青年》访谈节目

本学期开始,学院先后对全国活力团支部团支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考取双一流院校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进行访谈,通过分享莘莘学子在校期间点滴收获及感想等多种形式,讲好新时代青年故事,彰显了团员青年理想远大、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砥砺奋斗的精神风貌,学院还将积极探索联系青年的新载体和新途径,传递青春正能量。

在“理”青年寓教于乐 “手游”中重温五四百年

学院不断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形式载体,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共青团中央发布的百年五四纪念小游戏——建功“搭撘搭”,五四百年之际,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之余,和团团一起体会那些艰辛和荣耀,一起收藏和珍存那些英雄们的故事,重走百年青运路、建功新时代、一起“搭撘搭”。

在“理”青年不负青春韶华公益志愿我先行

理学院青年心系全校师生,将个人小我融入到为学校师生服务的大我之中,依托学院学科专业优势,5月16日~17日,学院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义务维修活动。维修活动现场,师生将生活中常用的电脑、充电宝、台灯、U盘、小风扇等送至维修点,负责维修的同学相互交流电路、焊接等专业知识,凭借热情的服务态度和高水平的维修技术,展现了我院青年扎实的专业素养。

此外学院还通过活力团支部创建及评选展示、主题团日活动、青年调研、理论研讨、“青春杯”篮球赛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生机和活力。

学院共青团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服务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更好发挥青年作用。(撰稿:宋宇宽  审核: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