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创新 引领学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创新实践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5 16:52:30 浏览:
 

5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感受创新 引领学风——创新实践主题团日”首场活动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200余名本科生在各团支部组织下参加活动。本次得到工程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中心电子实训部部长支双双、创新工程部指导教师杨根指导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双双首先对各位团员青年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设备、环境、功能和职能后,支双双指出,工程训练中心全力支持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期待大家可以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创新创业,跟踪科技前沿动态,寻找自身兴趣爱好,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实践能力。随后,在杨根等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分别参观了金工实训部、电子实训部、创新工程部、创客之家等场所。参观期间,无碳小车、智能机器人等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引起了现场团员青年的极大兴趣。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理论联系实践的窗口,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有了一个直观的感受,也对所学课程知识和专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本次活动是机电工程学院落实学校第16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生需求,统筹学校优质资源,探索破解学生学习内生动力不足、专业发展迷茫、知识难以转化为实践能力等难题的一次尝试。(撰稿:黄超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