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接班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30 16:50:37 浏览:
 

100年前,一群不屈不挠、忧国忧民、敢于奉献、敢于斗争的大学生和青年,为了拯救国家民族于危亡,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100年后的今天,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我国近现代史上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继承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精神”之时,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通过升旗仪式来缅怀前辈、弘扬精神、明确使命。

4月29日清晨六点半,金色的晨曦下,服装学院学生代表早早就位。拉开距离排好队形后,全体学生迎视着西安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服装学院2018级汪润华同学以“争做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接班人”为题发表国旗下演讲。她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时期留下的爱国主义精神产生了深远影响。这场爱国运动使先进的中国人真正认清了西方列强的本质,逐步摆脱了对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幻想和依赖,勇敢地踏上了依靠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追求国家民族独立、实现人民解放的新征程。”她认为,五四精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这场具有中国特点的思想解放运动发端于新文化运动,新文化运动为它奠定了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演讲的最后,汪润华同学代表学院团总支发出倡议:服装学院全体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通过放飞青春梦想、激昂青春旋律和脚踏实地奋斗来切实争做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接班人,锻炼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引导同学们发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同学们了解中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的斗争精神,教育同学们熟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教育同学们不忘历史、珍惜现在、发展未来,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参加升旗仪式的服装学院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能够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参加升旗仪式,感到很骄傲也很激动。今后,要深刻认识“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牢记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文化和科技的海洋中徜徉,提升素养、学好本领、高举旗帜、奋勇前行,让老师放心、让父母放心、让先辈放心、让党和祖国放心。(撰稿:蔺晓珣 审稿: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