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劳动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9 14:19:13 浏览:
 

2019年4月28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五一”劳动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邀请保卫处副处长张峰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学院科研基地、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副院长肖渊、实验管理人员陪同检查。

根据学校最近下发的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的实施方案》、《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张峰一行认真查看了各实验室、工作室的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消防器材的配备和安全用电情况,重点排查了科研基地、实验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研究生工作室及科研基地消防器材配置不足、用电不规范等现象,以及实验室部分消防通道不畅通、安全管理意识有待提高等问题,张峰一行要求提高认识,夯实责任,立即整改,落实到位。王鸣媛、肖渊表示,将教育全院师生进一步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增强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尽快整改落实,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与工作环境。(撰稿:商执亿 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