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希望杯”数学建模培训与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8 11:27:47 浏览:
 

4月25日,我校第五届“希望杯”数学建模培训与动员大会在临潼校区B-137顺利举办,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副教授潘璐璐应邀来我校给同学们做培训,工科数学专业教师周欣、全校约24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理学院统计学专业冯进钤教授主持。

活动开始前,冯进钤首先对数学建模做了介绍,并给予参赛选手鼓励,希望参赛选手们集中精力、找准方法,期望他们在经过专业老师的培训、辅导后,取得佳绩。潘璐璐从“数模一二三”入手,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校赛情况,并从建立数学模型、选取计算方法、计算得出结果、撰写数模论文四个方面介绍了数学建模过程;结合历年建模真题,潘老师提醒大家在校赛中注意模型的合理性和创新性、算法的可行性和结果性、写作的清晰性和规范性;最后,潘老师进一步拓宽同学们视野,介绍了国际赛选拔及赛前培训,并鼓励同学们练好内功、熟练编程、规范写作。

4月22日至24日,学院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开启了第五届“希望杯”数学建模校园选拔赛报名工作,并同时开通线上报名渠道;为更好宣传相关数学类竞赛,鼓励动员更多参与到竞赛中,以科技竞赛为抓手,促优良学风建设,学院今年将本科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同时宣传,并已于4月中旬面向全校成功开展了本科数学竞赛。

此次培训宣讲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浓厚兴趣,不仅有利于普及和推广数学建模竞赛,也有助于提高学生数学素养,树立数学知识解决生活问题的意识,同时为同学们在校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夯实了基础。(撰稿:宋宇宽 审核: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