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如何防治春季传染病》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6 16:47:02 浏览:
 

为有效预防与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与流行,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进一步增强与提高自我防病意识。4月24日晚,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B238教室举办“如何防治春季传染病”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邀陕西省医师学会感染科医师分会常委、西安医学会感染症学分会副主委、主任医师、西安医学院严喜章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学工办主任凌旭、辅导员张苹、陆瑞成、王春元以及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所有班级的班长、团支书与宿舍舍长参加讲座。

严喜章老师从专业角度并结合临床鲜活的病例,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腮腺炎等传染病的基础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学校常见传染病的流行特征和临床表现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严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开窗、多喝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才能远离疾病。同时,有症状应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备并及时去校医院就医。(撰稿:凌旭 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