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8 13:59:37 浏览:
 

2019年4月17日上午,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西安分所”)与我院在人文楼326会议室进行校所合作会谈。双方对本次会谈予以高度重视,盈科律师事务所由盈科中国区执行副主任、盈科西安分所执行主任李景武带队,管委会主任冯贵强、执行副主任张亮、商事法律事务部主任徐新逸、财税法律事务部主任雒毅、刑事法律事务部主任田宏伟、家族法律事务部主任雷敏慧、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主任薛鹏等参加会议,我院院长胡伟华教授、副院长何芳教授、党委副书记郭欣欣老师、法学系学科带头人张宝亚教授、法律系主任金邦庆副教授、法律硕士教学部主任张笑天副教授、院长助理孙迪博士等人参加会谈。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何芳教授主持。

首先胡伟华致欢迎辞,对李景武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和人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张宝亚作为法学学科带头人介绍了法学系学生培养情况,以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为核心目标,以踏实肯干、能写会说、善于沟通、适应性强为核心竞争力,着力提高学生终身学习能力、业务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复合型专门法律人才。

李景武介绍了盈科以及盈科西安分所的概况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洽谈,确定合作机制。由徐新逸对前期洽谈的初步合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包括提供实践平台、建立人才基地、实务导师聘任等方面;随后张笑天针对法律硕士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也希望在专业方面能够得到盈科律所的大力支持。同时提出了校方在法律文献资料上能够给予盈科律所的支持,实现共赢。

李景武对于双方合作方向以及能给予的资源给出承诺,包括:建立教学实践基地、搭建实习平台、共建大数据库、任命实务导师、为从事实务的教授提供优惠政策和支持等,并表示在就业上给校方通过举行专项招聘讲座和提供盈科全国分所就业机会予以支持,同时针对盈科律所职业经理人的需求,欢迎西安工程大学其他专业学生应聘盈科律所相关的管理岗位。

胡伟华对于双方合作的优势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在涉外法律事务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最后双方确立了合作机制,成立合作工作小组,由校方代表张笑天,金邦庆,盈科西安分所张亮、徐新逸作为双方合作的牵头人,建立合作微信群,主要负责双方之后合作的接洽。

本次合作洽谈双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在相互认可、彼此信任的基础上就合作模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形成了基本合作框架,为今后务实、高效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院所合作培养高级法律人才奠定了基础。(撰稿:曲艳萍 审稿: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