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学籍管理、安全卫生防疫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2 15:00:21 浏览:
 

2019年4月11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学籍管理、卫生防疫、安全纪律和国家安全教育大会。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教务处教务科科长孟锋、校医院杨军宏医生、学院学工办主任赵勇进2018级辅导员邓恩征出席大会,纺织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赵勇进主持。

首先,孟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包括学籍检查、学籍注册和学籍考核三个部分。他重点讲解了学分取得、学籍点计算、学位授予和毕业等方面的规定,特别强调了教育部关于从2018年起坚决取消“清考”的规定、学校关于学籍处理的规定,并列举了典型案例。他告诫学生要有红线意识,不要触碰考试作弊高压线,鼓励学生认真学习、诚信做人,以自己真实的努力达到授位和毕业要求。

接着,杨军宏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生动的实例从传染病类型、传染途径、易感人群及预防措施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肺结核、腮腺炎、水痘、风疹、麻疹、疱疹、流感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并发放了宣传资料。

随后,郭西平通过举例向同学们宣讲了校园安全的有关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防火、防盗、防网贷陷阱和防人身伤害等方面的常识,提醒学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同时,详细解读了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告诫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社会公序良俗,争做文明的合格大学生。

最后,赵勇进传达了《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包括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时间安排、具体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等。向全体参会人员择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三部法律的主要内容,包括法律的制定、意义、基本条款、涵盖的范围、违法犯罪行为界定、公民和组织的权利义务等。通过宣讲,使在座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基本的概念,增强了大家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共同保护正常有序的生活学习环境的意识。

本次教育大会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学籍管理要求内涵的理解,提高了卫生防疫能力、安全防范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相信对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将起到促进作用。(撰稿:赵勇进 审稿: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