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7 14:14:58 浏览: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电子信息通过悬挂条幅,微信公众平台专题推送及召开主题宣讲会等形式在师生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

4月15日当晚,在临潼校区A-232教室,学院召开了“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城墙”主题宣讲会,共计5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会上,同学们共同观看了2019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传片。宣传片分析了新时期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介绍了制定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发生在普通民众身边的实例强调了公民提高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遵守国家安全法的必要性,让大家意识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维护国家安全是所有公民的共同责任。影片还教育大家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忧患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警钟长鸣,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观影后同学们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史喆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重要而又紧迫,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人民安全。今后自己要继续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用实际行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最后,参会同学纷纷在“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城墙”横幅上签名,以表决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高度重视、积极参加、用实际行动自觉维护祖国安全,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撰稿:朱宇军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