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学生心声 携手共促成长——电子信息学院召开毕业生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5 16:28:59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毕业生安全教育,确保毕业生走好路、成好才。4月11日下午,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工作推进会”,围绕毕业生的安全、心理、就业等工作座谈交流。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就业工作辅导员赵立涛,2015级辅导员杨松然及2015级毕业班全体班委、未就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学生干部纷纷表达了毕业生管理、心理、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惑,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未就业学生代表表达了未就业的原因、想法及困惑。与会的老师逐一就学生们的问题及困惑给予了详细具体的回应,现场氛围平等、轻松和开放。

杨松然就毕业生安全稳定问题与学生干部展开交流。他指出,毕业季是一个敏感时期,是一个各类矛盾集中爆发、安全隐患突出的时期,班委尤其是心理委员应当主动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深入关心因毕业就业困难、恋爱关系破裂、家庭变故等原因导致心理压力过大的同学,做到及时了解、适时疏导、主动反馈。班班团干部应当认真、细致地完成每日在校同学情况的摸排及上报,严禁虚报、漏报,站好班干部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岗。

赵立涛着重强调了毕业生就业的相关事项,现场通知了春季招聘会的相关事宜,希望班委们充分做好动员、引领工作,特别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动员还未就业学生积极参与招聘会。他重点强调了班干部要精心做好还未就业签约同学的工作,重点关注、全面了解他们的现状及就业问题,积极配合辅导员尽己所能地调动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刘许表示对学生们提出的建议和困惑,学院会进行梳理、研究,尽快给出合理的解决举措。同时指出一切工作都是以围绕学生、关注学生和服务学生展开,希望同学们与老师一起筑牢安全防线,协同做好毕业生工作。同时也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不忘初心,勇担责任,做好老师与学生的得力助手和桥梁纽带,站好最后一班岗。

此次会议就近期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畅通了师生沟通的渠道,对全方位做好毕业生的离校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杨松然  审核: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