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风”志愿者参与“世界水日”相关活动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26 10:51:36 浏览:
 

3月22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水日”,其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当天上午,临潼区水务局、区河湖长办、共青团临潼区委共同举办了临潼区2019“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环化学院三名“绿风”环保志愿者在临河入渭口进行了地表水采样。

当天下午,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和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宣传活动在西安大融城购物中心举行。活动旨在提高公众节水意识,促进全社会在节水方面的参与和合作,倡导生活方式绿色化,带动家庭、社区、学校的节水实践,促进我国水资源开发与保护和环境可持续发展。3月23日,我校“绿风”环保协会30名志愿者来到现场参与此次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公众可参与节水知识区、家庭节水演示区、花王国际儿童环境绘画大赛作品展示区等,将图文实物展示与游戏互动相结合,“绿风”环保志愿者和“水滴娃娃”进行现场讲解。

“绿风”环保协会通过参与一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发挥社团专业优势,进一步倡导广大学生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其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推动社会绿色发展,从而形成全社会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良好氛围。(撰稿:贾天昱  审核: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