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友谊辩论赛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4 16:25:10 浏览: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促进校际之间的交流,2019年3月10日,由我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的校际友谊辩论赛在西北政法大学顺利开展。

本次辩论赛围绕“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大于或小于消极作用”展开激烈辩论,在比赛过程中,双方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步步紧逼。尤其是我院学生,在经过赛前的充分准备,站在赛场上个个都显得沉着、冷静、从容、自信。在比赛中滔滔不绝地陈述自己的观点,在攻辩阶段和自由辩论阶段完整地展现了言语的犀利和思维的敏捷,不断抓住对方辩友观点中的漏洞给予反击。辩手不失幽默诙谐的语言,也引得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餐视听的盛宴。最终,比赛不分伯仲,双方握手言和。

赛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做了充分的点评,并对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给予赞扬,辩手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创造了校际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提高了他们的思维能力与辩论水平,也充分展现了学生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及人格魅力和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两院师生间的合作与交流,加深了两院之间的友谊,对校园文化建设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院始终围绕高校育人根本目标,结合学生成长特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颇受学生的喜爱。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举办更多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中增长知识与才干;不断加强校际合作,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建共用,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撰稿:王馨可   审核:徐焕章 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