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知行工作室”辅导员团队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08 10:54:36 浏览:
 

3月7日上午,陕西省第二批普通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项目、西安工业大学“知行工作室”主持人、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一行9人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座谈交流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主持。

座谈会上,在简要介绍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基本情况后,冯涛系统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落实中省和学校有关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推动辅导员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业务能力培训、科研能力培育和综合素质培养等多方位、多举措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获得感的思路和实践。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连灵博士应邀为两校辅导员团队详细介绍了如何从辅导员日常工作中总结凝练科学问题、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如何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等方面的个人经验和体会。连灵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科学性和学术性,又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两校辅导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姚敏茹代表“知行工作室”辅导员团队,对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同仁给予的热情接待,以及连灵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搭建两校辅导员队伍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交流的常态化,共同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

座谈会前,姚敏茹一行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实地了解学院学生工作运行机制体制和制度建设情况。(撰稿:刘鹏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