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及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07 16:13:21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3月6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人文管理楼311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徐焕章,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于稀水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公安部、教育部2月28日在京联合召开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于稀水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和校长高岭对校属单位的相关要求讲话精神,并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大学生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校园贷等热点难点问题的治理以及春季传染病防治宣传几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强化校内日常安全管理。接着,徐焕章强调,大家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校园安全稳定放在心上,推进各项安全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教育在前、预防为先”的工作理念,按照要求做到事前指导、事中干预、事后处理的有机统一,从源头上化解矛盾、从根本上实现稳定,切实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会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检查中,向各宿舍叮嘱了宿舍用水用电的安全问题,并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强调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对同学们重要性。此后,我院还将继续组织各班级、办公室开展安全检查及卫生清扫工作,强化学生文明养成,班级自查与全院检查相结合,将安全、卫生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推动校园文明建设。(撰稿:李根   审核:徐焕章 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