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抓重点保安全力促学期末学生工作顺利平稳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22 02:03:37 浏览:
 

服装学院高度重视本期末学生工作,根据学校近期中心工作和相关部门要求,专门举行党政联席议对学生工作进行研判和安排部署,通过抓好重点工作,力促学期末学生教育管理顺利平稳。

一是抓好考试纪律、加强诚信教育通过班干部大会、班会、班级QQ群、微信群多层次宣传方式,大力教育学生养成诚信意识和诚信行为,告知学生学校进一步严肃考场纪律、严格考试秩序事关每一位学生培养质量、事关每一名同学切身利益,要使诚信考试行为入脑入心,成为行动自觉。学院还要求任课教师加大对学生答疑解惑辅导力度,确保学生充分复习、应会尽会。学院同时要求,期末考试期间一经发现作弊行为,将严肃处理考试作弊人员,通过考试指挥棒树立和养成良好学风。

二是抓好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举行两校区学生干部大会强调学期末稳定安全,各辅导员每天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切实提升冬季安全意识。学院还印发了《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对学期末和寒假期间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宿舍安全进行提醒和规范。学院要求在校学生在学期末和寒假期间坚决克服麻痹情绪和侥幸心理。在寒假期间和往返路途上尤其要注意人身安全,在外出游玩时,确保假期平安。倡导学生回家要主动向父母汇报在学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主动帮助家人承担家务,要尽孝道。同时,采取切实措施保证将学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家长手中,确保家长收看到纸质信件或电子版信件。

三是抓好离校工作、落实留校安全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宿舍,指导学生在完成好学业和期末考试的基础上,提前做好个人物品收纳整理。各年级召开留校学生安全大会,要求学生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并按照学工部、研工部要求,做好留校学生登记,填写签订寒假留校申请表和安全责任承诺书。此外,学院对全体学生提出要求,将在下学期初开展思想行为规范大讨论,从学生宿舍安全、宿舍规范和宿舍卫生等方面入手,对宿舍环境进行全方位整改,保证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目前,服装学院绝大部分学生已经返家并报告安全。学院将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在外实习学生的联系、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寒假假期。(撰稿:邵巍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