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承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七期教师发展论坛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指导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1 17:27:49 浏览:
 

1月10日上午,管理学院特邀国家自然与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工商管理学科学术带头人、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江旭教授走进第十七期教师发展论坛,为我校师生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指导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渊主持,学校多名教师及新进博士参加。

江旭教授从基金申请的三要素展开,结合自己自科基金主持项目,围绕基金选题、摘要内容、立项依据、研究方案以及研究基础等自科基金申请书中每一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讲解,并运用自己的案例进行经验分享,给出了相应的写作意见与应避免的问题。江教授反复强调,好的课题是在对学科的深刻理解和长期文献积累中产生的,一定要静下心来多多阅读顶级期刊论文,从中获取灵感与方向。同时,申报书的论述既要充分又要简练,研究内容要图文并茂,找准关键问题,采用最适合的研究方法和手段,创新点描述既要切合实际又要有所发挥,并以苛刻、艺术的眼光进行版面调整,实现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的申报书。江旭教授毫无保留的经验传授赢得了与会教师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江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与讨论,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中的多项问题进行讨论,江教授耐心细致的对青年教师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框架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意见与建议,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设计与撰写方面有了新的启发。(撰稿:张余丹 审核: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