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0 16:52:4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近期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采取多种措施,组织学院党员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专题学习活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集中学习。2018年12月26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支部书记在415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会。同时在12月下旬,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会上,院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带头专题辅导,对“条例”制定的背景和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党员围绕学习“条例”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集中学习,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施行“条例”的重要意义,更加清楚支部工作的内容、程序和原则,使得“条例”精神深入人心。

二是通过新媒体学习阵地,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条例”印发后,院党委第一时间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推送到学院党建微信平台及党务工作群,要求各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各支部纷纷转发“条例”相关资料到支部微信、QQ等学习平台,组织支部党员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条例”精神,深刻领会“条例”实质,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

三是强化贯彻落实,坚持以学促“做”。为发挥“条例”指导作用,加强贯彻落实,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撰写了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就新时期各支部如何落实“条例”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学院党委将各支部“条例”学习情况和贯彻执行情况纳入了支部工作年终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各支部必须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工作,保障“条例”在学院各支部落地生根,切切实实按“条例”办事。(撰稿:朱宇军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