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一流 再创佳绩 不忘初心 奋勇前行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隆重举行2018年全体学子争创一流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9 15:00:52 浏览:
 

12月16日晚,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年全体学子争创一流表彰大会暨“扶摇万里、艺往无前”文艺汇演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服装学院院长戴鸿,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校研工部部长李伟,校时尚创意产业园主任、服装学院副院长吕钊,校团委书记王晓先,校保卫处副处长张峰,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骥,副院长田宝华、袁燕,相关系(中心)主任王教庆、梁建芳、刘驰、孙薇、陈国桢,学校机关、兄弟学院相关老师和服装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表彰大会并现场观看文艺汇演。学院学生组织相关同学、2018级全体同学共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年全体学子表彰大会,旨在梳理总结全年服院学子在各个方面争创一流、勇创佳绩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通过表彰先进人物和事迹激励全体学子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全面提升思想意识、行为素养、学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继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扶摇万里、艺往无前”文艺汇演展示了服院学子的丰富才艺,呼唤更多的学生投入到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之中,不断锻炼拥有高雅的兴趣爱好、提升生自己的人生品味,丰富课余文化生活。

争创一流表彰大会暨“扶摇万里、艺往无前”文艺汇演分为“乐·长安梦华”“阅·历久弥新”“跃·继往开来”三个篇章展开,在每个篇章结束时对创先争优及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及各类竞赛、校园文体及志愿服务等方面获奖学生或集体代表进行表彰。2018年,全体服院学子激昂青春、砥砺前行、争创一流,在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年学生共获得各级各类奖励1000余项,获奖1500余人次,占学院学生总数三分之一强,仅参加校外科技学科竞赛就达300余项,获得高水平奖项200余项,不仅学生个人获得了成长和提升,更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提升了学校和学院在全社会和纺织服装高等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优秀学生标兵代表吴斌、优学优干代表唐亮、优良学风标兵班代表单佳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刘何渲、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范乙林、维珍妮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邱萌、桑麻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薛丹萍、纺织之光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王涵怡、真维斯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甄恩涛、精进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尚梦媛、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优秀服务队代表李可欣、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优秀奖刘华东、全国溢达创意大赛一等奖代表张璐、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团队代表邱萌、“希望杯”创业计划大赛校级一等奖团队代表程竹、中国时装设计大赛“新人奖”文海璐、第二届“大唐杯”袜业设计大赛金奖最佳材料奖获得者张哲滔、“胜家杯”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银奖获得者龙玮琪、环球生态小姐大赛中国区冠军赵元新、首届世界水彩画大展佳作奖获得者陈玘渊、实用新型专利获得者任晓彩、优秀志愿者代表张佳乐、校冬季越野赛团体冠军代表顾凡、校游泳比赛团体冠军代表丁圆、青春杯篮球赛冠军队代表郑玉婷、温馨小屋宿舍美化大赛一等奖代表杨洁雨、速写大赛一等奖代表耿晨阳、新生创意合影一等奖代表任家盼、给我五分钟演讲比赛冠军薛丹萍、省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一等奖代表王睿雯、省非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涵怡代表全体获奖学生上台领奖。吴斌、刘何渲、李可欣、文海璐、任晓彩、顾凡、杨洁雨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心得。

校研工部部长李伟在接受主持人访谈中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奖励的有关政策,指出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的最高阶段,研究生阶段最重要的就是学业和科研两个重点,殷切希望本科生同学能积极考取研究生,提高学历层次,提升个人水平。校团委书记王晓先指出第二课堂是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制和手段,青年学生应该在第二课堂中全面锻炼自我、提升综合能力。校保卫处副处长张峰亲切的回顾了在服装学院工作的十三年时光,祝愿服装学院全体学子在学风建设、学生竞赛和实践活动等方面努力拼搏、积极向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产品设计系系主任王教庆从专业学习的角度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要有梦想,要认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做到文化自信。服装学院副院长袁燕指出,成都会议之后,“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已成为高等教育界的共识,“以本为本”是本科教育的核心,作为学生,作为教师,既要完成各自的本分,又要为我们国家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服装学院副院长田宝华希望同学们不论是艺术表现力、学习表现力还是才艺表现力都要将自信放在第一位,要锻炼拥有国际视野。校时尚创意产业园主任、服装学院副院长吕钊对我校设立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初衷和产业园将为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带来的便利进行了介绍,他热情邀请各位同学到创意园去学习参观,希望同学们能够去实践,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对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品质和素养进行了解读,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爱护身体,多读好书、提升境界,见贤思齐、提升素养,通过终身学习和不懈努力做到学识渊博、一生向上。校党委委员、服装学院院长戴鸿在最后接受主持人访谈时,表示对全体学子在2018年取得了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和由衷振奋。他简要总结了服装学院在2018年的主要情况,指出服装学院2018年是一个收获之年,取得的一切成绩,都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同学们进入社会打下良好和扎实的基础。他希望全体学生在2019年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刻苦专研、发挥特长,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自己、向家长、向学校交出满意的答卷!服装学院所有到场同学对老师们的鼓励和寄语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以“服遥万里,艺往无前”为主题的文艺汇在动人唯美的歌伴舞《不染》中展开,古筝合奏《战台风》气势磅礴、悠扬动听,古典舞《风乎舞沂》既有异域风情的柔情万里,也有漠北之地的宽广旷达,朗诵《在变老之前远去》感动至深、引人深思,小品《非诚勿享》给大家带来了对一些社会问题的思考,歌曲《Thank you for the music》带领大家走进了迪士尼的童话城堡,舞蹈《天盛长歌》带我们领略了一番繁华盛景,相声《从今天开始》让同学们反思了自己的大学与梦想,学生原创说唱歌曲《Never Ever》彰显了青春与个性,歌曲《梦想伴我左右》演绎了同学们的梦与青春,拉丁舞《Look What You Made Me Do》为我们展现了服院学子的热情与活力,合唱《布谷鸟》沁人心脾,演讲&时装秀《无界光影》分享了同学的筑梦之路。整个演出准备充分、绚丽多彩,师生演员们全心投入、倾情奉献,台下观众聚精会神、掌声连连。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回首即将过去的2018年,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优秀学子们在各个方面践行了奋力争创一流的服院风采,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服装学院全体学子将继续发扬“团结、务实、开放、创新”的院风,秉承“厚德求实、坚毅自强、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为更加辉煌的明天不懈奋斗、奋勇前行。(撰稿人:王丽丽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