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承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五期教师发展论坛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指导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8 09:36:34 浏览:
 

12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特邀国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作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指导报告,学校多名教师及新引进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渊主持。

孙久文结合自己多年承担及评审国家基金项目的经验分别从如何选题、如何填报申请书、如何展开课题研究主要内容等方面阐述了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他指出,申报科研课题是高校教师的一项基本功,与教学一样重要,或者说是教学工作的一个深化,作为科研人员,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自己单独申报课题,主持一项科研课题。他强调,设计适合自己研究的选题是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成败的关键,选题应突出特色、避免扎堆、加强合作、关注前沿。同时,申报书的撰写应在进行深入资料分析基础上做到言简意赅,研究内容要观点新颖,有创新性,且注意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孙久文教授毫无保留的经验传授赢得了与会教师的热烈掌声。

在座谈环节,孙教授针对几名教师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参会教师普遍感觉获益良多。此次活动对与会教师提高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及学院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撰稿:黄鹏飞,审稿: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