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师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4 10:25:18 浏览:
 

12月1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7号楼426会议室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实验中心)正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王雅慧首先就前期学院组织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进行了小结,她指出深入开展爱国奋斗精神系列学习活动是建功立业的前提,而立足自身本职岗位,积极参加爱国奋斗行主题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则是立足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必然要求。她激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多彩人生。随后,副书记周波从“强化政治意识,夯实主体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形成长效机制”和“强化督促落实,确保落实成效”三个层面,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后续活动的组织实施向大家作了强调说明。

紧接着,与会人员就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如何建功立业新时代进行了踊跃发言。陈金广院长结合自身海外访学经历,深刻阐释了“身处异乡他国方知祖国伟大”的永恒真谛;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岗位,也纷纷从不同角度表示爱国就要踏实勤奋工作,爱国就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爱国就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学生们也表示要将爱国奋斗精神体现在行动上,在新时代里砥砺奋进,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会后,大家还集体观看了交大西迁主题纪录片《向西向远方》,了解交大西迁历史、感悟西迁精神。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开展,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高校改革发展建设和国家发展伟业中,立足新时代,建功立业。学院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巩固成效。(撰稿:张鑫 审核: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