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国家大义 追逐青春梦想——新媒体艺术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4 10:19:05 浏览: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改革开放已经经历了40年。这40年中,国家在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此之际,12月12日,新媒体艺术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重温抗战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西安事变作为一个转折点,也是一个起点,而它开启并代表的,是在中国广袤的大地和悠久的历史上最惨烈、最伟大的一场救国战争,中国军民不分种族党派,不分阶级阶层不分男女老幼,用鲜血和生命筑起了牢不可摧的长城!今天,沿着历史的轨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见识老一辈革命将领敢于斗争的历史使命和报国之志。张学良和杨虎城二位将军在以文谏,泪谏,哭谏和苦谏无果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发动兵谏,促成了国共再度合作,为全国统一抗日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

经过40年的艰苦奋斗与不懈努力,社会总体建设水平以及人民生活水平都有了显著性的提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通过此次参观和学习,受益匪浅,同学们仿佛又看到了两位英雄不顾个人安危,不惧艰险,坚持战斗的画面,没有张学良、杨虎城二位将军发动的西安事变,我们国家的伟大进程不会有这么快,他们是共和国的功臣,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世世代代怀念和敬仰!我们再次切实感受到把祖国和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的爱国情怀,他们既是民族的英雄也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我们要继续秉承这种爱国情怀,传承和发扬民族精神。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像两位将军一样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坚守党以为人民服为宗旨的号召,以本次教育活动为契机,今后多举办、多参与此类教育活动。

作为成长在新中国光辉下的研究生,不用经历战火,也没有机会像张学良将军那样在战场上报效祖国,但是能够在学习上在工作上在生活中一切以国家的利益为重,以国家的大局为重,发奋学习,踏实工作,为共和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应有的力量!(撰稿:曹丹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