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推进“四项制度”专题工作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4 09:24:34 浏览:
 

12月1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四项制度”的落实和实际推进情况。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实验中心)、院办及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四项制度”是指“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协调联动制”是学校为了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的有效举措。自学校文件下发后,院党委高度重视,在传达领会文件精神的同时,积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院详细的实施计划。此次专题工作会,一方面,是为了总结前期工作中的经验,另一方面是为了研讨落实下一阶段性工作的具体实施。

与会人员结合《计算机科学学院关于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协调联动制”实施计划》逐条对照、积极讨论。“服务承诺制”落实方面,大家认为目前学院的信息公开、师生监督还有待加强;“首问负责制”层面,目前在接待来访师生的咨询或办理相关事项时,学院部分办公室工作人员还不够专业化;“限时办结制”方面,对于师生往来办理的部分事项,因手续流程繁杂等原因,难以迅速办结;“协调联动制”层面,当前学院各部门在实际的业务工作中各自为战,还未能形成完全的合力。

在听取完大家的意见后,学院党政领导纷纷就解决问题的举措进行研讨,并最终和与会人员达成共识,决定并要求学院各部门:一、要施行持证上岗,改善服务态度、规范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二、公开业务范围、不断提升接待人员的服务专业化,挂牌上岗,以方便服务对象了解工作人员的身份,接受广大师生监督;三、简化程序、提升办理效率,做到事不拖沓、限时办结;四、定期召集各部门召开联动会议,研究部署学院相关工作,形成学院合力。

据悉,学院接下来还会在转变干部作风、强化教职工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的作风建设方面下大力气,以营造良好的办事服务氛围,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撰稿:张鑫 审核: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