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先进复合材料科学与应用研讨会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3 14:38:05 浏览:
 

2018年12月7日至9日,由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教授带队,学院老师屈银虎教授,王军副教授,参加了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专业委员会,天津工业大学主办的“2018·第二届全国先进复合材料科学与应用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教授,973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徐坚研究员等近20位国家级称号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共同探讨先进复合材料制备及应用的关键技术,实现我国先进复合材料研究与应用的主要途径。

会议采用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等方式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广泛研讨和交流。主要从学术和应用方面针对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陶瓷基复合材料、多功能复合材料以及复合材料力学、结构设计、制备、成型工艺等研究领域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共同展望先进复合材料研究领域未来的发展前景与方向。

先进复合材料是满足国家重点基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防建设等重大需求的新材料,是高科技战略性材料研究和发展的重点。针对我国高性能复合材料的迫切需求,与会专家就先进复合材料与材料复合新技术、多功能纳米复合材料研究与应用、高性能树脂、先进陶瓷复合材料、高性能纤维材料等关键问题和热点问题进行积极讨论,并提出一些解决思路。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促进先进复合材料科研技术创新和应用,突破先进复合材料制备及应用的关键技术,实现我国先进复合材料研究与应用的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学院通过组织专业教师参加国内行业领域高水平产业及学术会议,开阔了专业教师的视野,了解和了学科领域的研究动态和行业企业的技术需求,对于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撰稿:王军,审稿: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