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1 17:00:11 浏览:
 

12月10日下午,纺织学院党委在纺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支部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会议。

首先,学院党员发展材料具体负责人曹鑫老师,根据《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文件规定,对发展党员的具体程序、材料填写要求、归档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

随后,先进党支部书记代表结合本支部工作分别进行工作经验分享。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师文钊说到,做好党支部工作需要注意三点:第一,开展党日活动的方式要创新;第二,支部工作要与学校学院党委工作计划相契合;第三,工作中要多与支部同志沟通交流。他表示,《条例》的实施使得支部工作更加规范,一定会学习贯彻执行好《条例》的要求。学生第九党支部书记王雪燕谈到,支部一定要选班子成员,开展党日活动时要注意结合实际,发展党员是支部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一定要认真做好培养教育考察工作。

接着,大家围绕党支部工作中的感悟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进一步做好今后支部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胡小进讲话。他对学校举行的《夯实党支部工作 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报告会精神进行了总结,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带头人,对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起到很大的作用,党支部书记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执行好《条例》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组织生活会,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撰稿:曹鑫 审核: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