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学院举办“峥嵘一二九”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1 10:20:03 浏览: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警醒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色,新媒体艺术学院特此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以促进学生文化艺术与身心的发展、提升思想政治与道德修养,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

12月5日,新媒体艺术学院在临潼校区举办了“峥嵘一二·九,新媒青年接力跑“活动,活动由院学生会体育部组织,院越野队为主体号召身边学生参与,让更多青年在过程中用汗水感悟先烈们的青年热血。12月7日,18级设计三班发起了“传唱爱国经典歌曲,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活动增强了团员们的爱国之情、集体荣誉感与团结精神。12月9日,在金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一二·九大学生文化展演”活动。节目形式多样,通过歌曲、舞蹈、诗朗诵、乐器演奏、大合唱等形式讴歌过往历史,向在场学生展开了一幅生动的历史画卷,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此外,各班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以“一二·九”历史事件为主线,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用自己的方式,践行革命先烈的崇高意志,纪念“一二·九”运动。让更多青年在今天了解从前,铭记历史。

新媒体艺术学院“一二·九”系列活动的举办,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精神及家欢情怀,为祖国的明天培养新生力量。(撰稿:杨欣仪 审核:左志峰)